Sunday, July 22, 2007

瘋狂書展.三

作為粉絲的,手捧喜歡作家的親筆簽名書,頓覺擁有激昂壯志,剛才的疲累一掃而空,於是,我又昂首闊步的向餘下的展館進發。

大塊文化一向是我喜愛的台灣出版社,她出了很多有水準的外國翻譯作品。《喀布爾的書商,和他的女人》是一本以中東為題材的小說,透過它多多少少會理解當地人民的生活面貌,我想,在這中東問題熾熱了那麼久,還沒有認認真真的去了解他們,實在是一大罪過,或許,看此書會成為一種積極的補贖也說不定。另外,Mitch Albom的《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正好為我將去看該齣話劇,作一個前奏,而他的最新作品《再給我一天》,同樣是以環繞生命作題材的作品,應該也很有趣。

最後一站,當然是天主教教區的攤位,在聖保祿書店看中了一個韓國的聖家像,可惜沒有粉紅色,希望在首爾旅行時,可以見到類似美麗的聖物就好了。聖經學會有一本講方濟靈修的小書,我想帶這書前往旅行,一面欣賞首爾的風光,一面作個人祈禱,好讓方濟的平安喜樂,時刻伴隨著我。

因為趕著離開,好參加在城邦書店舉行人的座談會,所以沒有前往其餘展館。再者,腰包的錢也陶空了,繼續前行也沒餘錢購買了。書展,明年再見吧。

11. 米奇.艾爾邦(Mitch Albom):《再給我一天》(For One More Day)。大塊文化,2006年。
12. 米奇.艾爾邦(Mitch Albom):《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Tuesdays with Morrie)。大塊文化,2006年。
13. 高達德:《方濟:祈禱旅程》。至潔有限公司。
14. 奧斯娜.塞厄斯塔(Asne Seierstad):《喀布爾的書商,和他的女人》(The Bookseller of Kabul)。網絡與書,2007年。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