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2, 2007

防老人癡呆症

外婆活至90高齡,依然雙目烱烱,思路敏捷,我們全以為是打麻將的功勞。當然,那也要講究牌品,首重平心氣和,以娛樂為依歸,否則,一個不好,卻變成心臟病發,就有損祥和。

近日,有一「熱爆」電子遊戲Wii,不僅年輕的馬家輝博士也撰文一讚好玩,可鍛鍊身體云云,現在連教授小思也以《我玩Wii》為題,記其樂趣。【香港:明報.星期日生活,2007年7月1日,18頁。】


8th December - Wii!
Originally uploaded by Dave Yiu.


根據教授所說,「我不懂打麻將,不愛運動,年輕友人拍我難逃此劫(老人癡呆症),好意送我這套電子遊戲設備(Wii)」。基於這個原因,先玩要「手腳均動」的保齡球,雖然她本不懂保齡球,卻能「屢擲屢全中,甚有成功感,愈玩愈興奮,不知不覺竟玩了大半小時」。結果不僅有「當時全身出汗」的運動量,甚至「第二天起牀,手腳痠疼難當,好不難受」。

於是,轉而玩「可安坐下來,只用手用眼反應」的射擊遊戲,結果得出「果然寶刀未老,槍槍中靶,獲得最佳成績」的結論,後來「再玩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巴黎巷戰。像真程度,宛如身在戰場中,比從前玩盜墓者更緊張。不但要眼明手快,還有策略計算,最要命的是英文說明,玩玩吓要查字典,這種遊戲不簡單!」。

儘管遊戲多麼好玩,但仍怕情緒太過高漲,而有「我實在怕癡呆症未來,早已心臟病發作」的情況。我想我年輕那麼多,一向又有運動,心臟負荷能力應比教授好一點,玩這些遊戲應該成績更為理想,最多是多查英文字典,在遊戲中學習。究竟有哪位可愛的朋友,可借我玩一下呢?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