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07

雜碎

1. 買了一件白衣上衣,領口有灰色蕾士花布,然後胸前有一條黑色絲帶,中間打了一個小蝴蝶結。在店裡試穿的時候,非常喜歡,最喜歡那簡單的設計中,隱隱有著獨特的風格。回家後檢查清楚,便放進盆裡洗,掛好晾乾。怎料,下班回來一看,衣服中間的黑色絲帶竟脫色,令白色的衣服滲著淺藍色的印。實在太過份了,那店也非三流,怎可賣這種不能水洗的衣服。立即依單據打電話到那店,卻一直都無法接通。這次即使單據寫甚麼特價貨品恕不退換,我也一定要力爭到底。

2. 這幾天晚上坐在書桌上打電腦,頭頂的光管和電腦螢幕吸引了很多飛蟻,那小小的昆蟲不斷的掉下來,伏在我的前面,非常煩人。儘管明白那是打風的一種預兆,只是牠們真的很令我討厭,忍不住要「大開殺界」,結果弄得屍橫遍野。

3. 雪櫃壞了,在這樣的炎夏真的難以忍受。只是,為了那便宜差不多近800元的簡單理由,等了半個月,終於成功訂了新一台雪櫃回家。太好了,我立即做冰,把爸爸的啤酒,我的檸檬茶都放進去。明天終於可以買牛奶回來了。唯一的插曲是,那送貨的小弟,竟然想私下賺取送貨上樓的費用,最後當然是被我那不好脾氣的老爸嚇退了。雖然體諒在這樣的暑熱,抬著大大的雪櫃,走上兩層樓梯送貨是十分難熬,只是態度又不好,又不會討好老人家,還開口要加收上樓費(買的時候,原廠供應商說不收附加費),這實在犯了「俾是人情唔俾是道理」的心理關口。

4. 旅行的事,在極速下決定。雖然心裡一直想出外走走,但總是只聞樓梯響。然而今次簡直是驚人的果斷(衝動),由早上盤算年假的日期,交給老闆;到晚上跟朋友通了一次電話,說不能夠獨自去越南、泰國,只能在台灣和韓國中作出選擇(因為日本太貴,不能考慮);隨即當晚飯後到書局看旅遊書,被首爾的幾幀相片(甚麼宮之類)吸引著;跟著,回家上網,先看旅行社的報價,再看書中介紹的民宿,並試著訂房;及至第二天,收到成功訂房的通知,同事有相熟的旅行社代訂了廉價的機票。事就這樣成了。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