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07

玩樂與工作

1. 看到左右撇子:Wii Fit介紹Wii的新玩法,令我更想試玩。打聽到舊同事Angie家有,要想個好點的藉口,登門造訪,然後,厚著臉皮借來玩。

2. 學期結束前,因為太多煩惱的人事,怕自己又要得罪人,在枱上的photo clip夾著一張寫著「忍耐」的小卡,提醒自己。同事看到都取笑我,連老闆看到,也拍著我膊頭,在我耳邊輕聲笑了幾下。然後,因為放假在即,要盡快把大量工作完成,遂將那小卡換成「時間無多.專注」。我想,很快我要換成「神啊!救救我!」

3. 今年書展,我想只能匆匆去逛逛,沒可能請假去聽講座了。必定會錯過的有:龍應台講「香港十個沒打開的抽屜」;馬家輝主持,胡淑雯、梁靖芬講的「小說家在乎的事」;梁文道主持,駱以軍、董啟章講的「香港台北:雙城凝望」;詹宏志講的「多媒體出版-由概念進入實踐時代」。若工作進度夠快的話,應該可以去的則有潘漢唐主持,倪匡、鄭丰講的「對談:武俠小說創作之道」;倪匡、詹宏志講的「對談科幻推理小說」。

4. 雖然不是特別迷倪匡,但斷斷續續,也把他的科幻小說差不多全看過了,不是從圖書館借來,就是在書店打書釘看的。那年輕瘋狂的閱讀經驗,真的可堪懷緬。然而出席講座的真吸引力,全在於與他對談的人物--鄭丰、詹宏志。真的很期待啊!

2 comments:

Kin said...

D 講座真係好似好吸引喎

可惜小弟也要上班

whereeee ~~~~><~~~~

AmandaLeung said...

堅仔:
也有些在星期六日舉行,不過講題或主講的人就未必是你心頭好啦。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