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07

驟然變色

在空無一人的家中,發了很大的脾氣,最後,坐在一角,哭了。

不知何故,突然的心情變懷,看一切東西,都驟然變了色,滿眼所見,盡是可以燃起怒火的東西。屋裡的燈亮著了,椅上是讀完沒有執拾的報紙,從窗外收回的衣服一團的放在椅上,水煲的沸水沒有了,水桶沒有放回洗手間。「案發現場」的以上種種,便使我控制不了的咆哮起來。

只是,當我努力的冷靜下來,便覺得非常後悔,哭了。因為燈亮著,是怕我太晚回家而亮著(也可能只是忘記了,畢竟他是老人家啊);報紙沒有執拾,是留待給我看的(雖然我早就看了);收回窗外的衣服,是怕給別人弄污(無論有沒有弄成一團,衣服也是要燙的);那些沸水,都替我倒進保溫瓶(雖然本想待涼,好放進雪櫃,而我也沒有告訴他);水桶沒放回(應該是匆忙去探明道,忘了)

何況,我也不是很有「手尾」的人,五十步笑百步,實在不應好意思的埋怨別人。相信爸爸也為我付出極大忍耐。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