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4, 2006

Scoop


根據 Cambridge Advanced Learner's Dictionary 的解釋,scoop是指獨家新聞:a story or piece of news discovered and published by one newspaper before all the others。一位新聞工作者,一間報社,總以能發表獨家新聞為榮,以歇而不捨、不畏強權、不怕犧牲的態度,將黑暗、不為人知、驚人的真相曝露出來,這就是他們的使命。即使死後,坐在死神引領,通往彼岸的船上,一旦發現任何內幕消息,那急不及待要繼續偵查,揭發報導的想法,仍然牢牢的佔據他們的心。

電影Scoop正是由這以引發精彩的故事。為著一則驚人的報導,一位新聞系的女生,跟一位叨叨不絕的魔術師,決定以身犯險,接近具有社會地位的疑兇,憑著單純的信念、笨拙的身手、真誠的信賴,在鬼魂的指示下,化險為夷,找出了真正的塔羅牌殺手。故事內容雖是這樣簡單,可是在 Woody Allen獨有的說故事方法下,處處可見其睿智、幽默,惹人發笑。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