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4, 2006

二日一宿澳門之旅

冬至那天,我和哥哥嫂嫂一行三人前往澳門旅行。雖不是首次到訪澳門,但是正巧臨近聖誕佳節,那兒的節日氣氛令人特別興奮溫暖。


行程安排主要是以吃為主,然後再到吃的地方附近觀光。首個地點便是議事亭前地的龍記酒家,那間老店若不是表姐特別推介,我想我們是絕不會提起興趣的。我們叫了一窩雞墩鮑子翅,還有乳鴿,那湯的味道十分鮮甜味美,令我和哥哥想起婆婆生前,每逄佳節弄的魚翅湯正是這個味道,今年沒有她的冬至,卻喝了似她手藝煮的湯,算是一種無奈的安慰吧。


跟著,我們便散步往大三巴牌坊,孤獨的牌坊矗立在山上,俯看下面駱驛不絕的遊人、火樹銀花的熣燦燈色,它就好像神祇一樣,保守著這個美麗地方。這個美麗地方有很多富有殖民地色彩的古舊建築晚飯,沒錯,她沒有讓愚笨的政府摧毀舊建築,還能積極地予以保存。另外,她還有很多新穎的建築,那些一幢一幢新落成、正待興建的酒店、娛樂城,給這裡注入更多朝氣活力。可能晚飯吃的不夠,天氣又冷,我們在散步回酒店的途中,一面欣賞建築,還吃了水果杯和薑汁撞奶,好讓肚腹的滿足瀰漫整個身體,軀走冬日的寒冷。


第二天清早吃過酒店的自助早餐,我們便出發往氹仔去。這應該是自11歲跟爸爸到氹仔以後,再到這裡。依稀記得那次為的是吃公雞葡國餐廳的葡國菜,印象中吃了一道顏色很黃的葡式炒蟹,其餘都忘記了。今日舊地重臨,店還沒有開,卻仍有很親切的感覺。我們登上嘉模聖母教堂,看那些土生葡人的建築群,還有正有玫瑰花展的十字公園。臨離開前,當然要吃一兩碗大菜糕和木槺布甸,這樣才算是完滿。


接著,我們便趕往澳門觀光塔吃那360 Cafe的自助午餐。在60樓的位置眺望整個澳門珠海的景色,真的一覽無遺,只嫌空氣污染嚴重,天色灰濛濛的,真煞風景。吃的時候,還適值有人笨豬跳,看到那些高人瞻大輕鬆一躍而下,我只是看也覺震憾,還好,這完全沒有影響我的食慾,繼續開懷大嚼。吃過午飯,我們又到巿中心繼續行逛,原本還想在買手信的途中,找尋地道美味食店,可惜連續兩天不停地吃吃吃,肚皮也真的受不了,只好多買點美味的回港慢慢品嚐。

這天剛巧是漁人碼頭開幕,我們因時間不合,所以沒有前往,但卻在往碼頭的途中,給我們看到煙花滙演,為這個旅程留下完美的句號。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