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2, 2007

白田邨

我很喜歡這個屋邨,那是因為我在這裡成長,走到那裡都能碰上熟悉的面孔,還有可供懷緬追憶的美好片段。

舊屋邨的鄰舍關係特別緊密,這裡的老街坊大都是由石硤尾木屋區搬遷上來,所以少說也認識了40年,都是曾經互相扶持,共同走過60年代艱苦歲月的,這些公公婆婆、叔叔阿姨都可說是我們的世交,一直看著我成長的長輩。有時候我跟他們說早晨,和他們攀談數句,他們便自然會提起過世的公公婆婆和媽媽,關懷起哥哥和我的生活,處處都是說不盡的溫馨。

儘管近年變遷較大,有些已重建成40層的高廈,名字都變成什麼什麼樓,只是我還是記得舊日的座號位置,還有各式的商戶。那裡有我讀書的幼稚園,有喜歡的酒家(外公喜歡每天在那裡喝早茶兼飲二兩燒酒,然後週末我們到那裡飲吃午飯,記得有位專賣腸粉的伯伯一定會留給我最愛的叉燒腸),有康樂棋和圖書庫的小童群益會,有小小的派出所,有賣「兩溝」和糖水的店子(很好吃的),有縫針冷線的小店(媽媽常常到那裡買材料,好完成工作)。還有公園的滑梯、鞦韆,好看的英雄樹、鳳凰木和大紅花,我們流連遊玩的場景、曾經發生經歷的各樣故事,依然深深印在腦海裡。

除了這些感性的原因,讓我愛上這個屋邨,我還能陳述一些較客觀的理由:愛它的環境清靜,附近沒有繁囂的車道,沒有密集的工廠;愛它的空氣清新,位處「半山」,不遠便有很大的公園;愛它的交通方便,位處九龍西,有巴士地鐵;愛它的設施配備,有運動場、圖書館、學校、街巿、食肆館子、老人青年中心等等。

雖然我渴望搬家改善居住環境,但喜歡白田的感情還是始終如一的。

1 comment:

Unknown said...

hi, I used to live in there as well, in Pak Tin Estate upper side, do you have any old pictures? I now live in Melbourne and lost all those old pictures long time ago, I grew up in there and lived there for almost 10 years since 1980s.

Please send it to my email if you have those pictures, I really appreciate it. vantagegarden@hotmail.com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