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8, 2007

消息


newspaper, train
Originally uploaded by ksergeyev.


有沒有試過在媒體上看到朋友的消息?

一位畢業後再沒聯絡的同學,他把自己的經歷拍成錄像,拿取了某個獎項。或許因他的思想有點乖張,錄像的角度比較大膽,與社會的普遍性有點距離,所以不易為人接受;或許正因他的獨有而吸引了傳媒報導。若果不是閱報,我無法得知他曾經遇上那樣可怕的事,也無法得知他竟能將可怕的經歷變成反思生命、性別、價值等的媒介;內心為他而難過,卻也慶幸他能站起來,堅毅前行。只是,我沒有試著找他,畢竟我們的生活差距太遠了。最近,我又在報章上讀到他,看見瘦削的他在一大群剛陽味十足的大男人前面,高舉手臂的呼喊著。看來,他的精神特別好,日子應該過得不錯,我的心更寬了。

這次,儘管報章上沒有寫上名字,我也曉得那是誰有份幹的好人好事。透過報章上那小小的一段報導,才知道認識的人一直埋首的工作已經有了不起進展,若果成功的話,一定是造福世界的功德。本來人就要謙抑自下,不為在眾人面前吹噓,而他正是謙遜的人,每天默默苦幹,如今他確實做到了,為此,我心裡為他高興不已。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