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07

喜好

或許很久沒有在晚上喝咖啡,而且還是連喝兩杯,所以一直精神,絲毫不察睡意,於是便繼續沉迷寫作 (to update this blog) 和玩遊戲 (sudoku is becoming my favouite game recently instead of no java more)。到了零晨二時方迫著自己躺到床上,在迷迷糊糊中睡去,每小時又醒來一次,直到六時許,忍不住的索性起來繼續寫作和玩遊戲 (I agree I'm addicted to them) 。

說回昨天晚上,可愛的Rach送我門券看話劇《瘋女社》,在電話筒那裡聽到還以為是《風旅社》,很晚才知道是另一回事,還有原來是彭秀慧導的戲。印象中的彭是有氣質的女孩,樣子長得安靜甜美,能寫出《伊莎貝拉》、《再見不再見》這樣溫柔細膩的感情來。只是,原來這樣的女子,竟也能導出如此的戲,真的叫我意外。

我說「如此的戲」其實是充滿眨意的,說得明確一點是「如此爛的戲」。爛在於它的無聊誇張,在於那不認真的穿插,在於那些浮跨賣弄,還有那些唱功。當故事還沒有說到一半,我已經不得不逃離劇場,逃離這個「瘋人院」。因為場內年青男女的熱烈反應,鼓掌聲與發笑聲始起不斷,我不得不懷疑自己是否已年老,是否不能接受新思維,是否……

或許,我應該換一個說法,我實在不懂欣賞這類劇場的表現手法,我是喜歡另一種口味(自以為的高品味)。無論怎樣,這也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和體會,否則我無法憑空比較這類劇場與平日鍾愛的劇場之分別,無法認清自己的喜好。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