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1, 2007

自言自語

1. 我想到了,你的執著全因那套在你手上的那枚戒指——對它的承諾——你的信念。

2. 社會閱歷愈多,正確的來說,是受騙的愈多,便愈容易失卻對人的信心,變得愈見冷漠。只是「人世間真與假原本就很難分辨,但,我們不能為了這個失去了可貴的同情心。」我將以這個教導孩子。

3. 你看似是如何從容的在幽谷中走過,現在才知道是如何的不簡單。期望有一天,我也能這樣做到,「再不必挺直背脊,人前裝歡,……在淚水中紓解;被釋放。突然覺得自由,天地遼闊無邊,可以任意遨遊。躺在雲端是什麼滋味?是一種極端的鬆弛與愜意,不必運用思考;只要感覺。在微風中悠悠蕩蕩,往上飄浮,高了再高……更高……還要高……起風了,……被吹得搖晃起來,四面八方都找不到攀附的憑藉,風更強,呼嘯著掠過耳際。

4. 為什麼別人可以寫出這樣的句子,就因為我不是作家。
   你令我快樂,也令我悲傷。
   假若沒你的允許,不能說「愛」。那麼,至少我可以說:喜歡。
   我喜歡你。
   這一回,不請求你的原諒。

張曼娟:喜歡。台北:皇冠文化,1999年,第38,134,257頁。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