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3, 2007

海不揚波


When Waves Collide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castellano.


沒有波濤的大海,還會教人敬畏嗎?

百多年前,遠渡重洋的傳教士冒著生命危險,來到香港這片地方,為拓展教會不惜艱困,好讓信仰的種籽能在這裡開花結果。思定劇社的《海不揚波》講的就是傳教士和神父來到大埔汀角的故事,藉著教授村童英語,慢慢伺機向他們傳佈天國的喜訊,透過他而領洗入教的村民愈來愈多。然而,傳教的過程並非一帆風順,只是因信仰天主,所有困難總能迎刃而解。

至於靠著捕魚為業的客家村民,他們靠海而活,當然祈求風平浪靜,海不揚波;然而海又哪會沒有波濤?但為著家庭生計,儘管前路多麼迷惘,也有開步探索的勇氣;因著信仰,他們的信心將會更加堅強。

天主給我們各種考驗,就好比大海的波濤,祂不要我們懼怕,而要我們滿懷信心希望、堅毅忍耐,好待風暴過後,能有力量再次乘風破浪,到達美麗的彼岸。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