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08

引誘.強.戰勝


light box test, sculpture
Originally uploaded by mtsofan.


Jas 知道後旋即問「為什麼?」只是我也不明白,不知道答案。恍惚那是一個謎,而我選擇了讓這個謎成為「奧秘」,不再想去找尋答案。但要多謝 Jas 對我的肯定,差不多20年的友誼確實是沒話可說,他簡直是把我捧到上天上去。

今日讀經有這樣的一句:上主,你引誘了我,我讓我自己受了你的引誘;你確實比我強,你戰勝了。 (耶20:7) 讀到這裡的時候才驚覺,除了天主以外,我也會讓自己去受其他人事的引誘;真的,他們都實在比我強。只是,他們並非天主,我是否應該拒絕這些人事的引誘呢?但他們實在很強。我想獲得答案。

這時候,SM 告訴我,他為了要逃避他的那些引誘,竟開了爿時裝店。事情就是這樣的巧妙。我曉得該聽他的話,要一切隨心意而為,讓自己感到自然舒服,不去苦求答案,也不去猜度以後的事。何況,我根本不夠他們強,我必定會給他們戰勝。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