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08

可愛的團員

一頓午餐,讓我看到團員對我的支持,成了我繼續留任團長的報酬。

在出發世青前,經歷了一段信仰的低潮,起了要離開聖詠團的念頭。在世青期間,我的疑惑困頓從湯漢主教的教理講授中獲到了答案,讓我清晰看到上主要我走的是怎樣的一條團長之路。

那是第三天的教理講授,湯主教講的是 "Sent out into the world, the Holy Spirit, the principal agent of mission.",硬要翻譯成中文的話,即是「受派遣往世界各地,聖神是福傳的主要行動者」。湯主教從三方面作解釋,分別是福傳是從何而來,往哪裡去,如何成就。

當說到福傳的方法時,湯主教以三不能概括:信不足不能,志不足不能,學不足不能。意思是我們首要是要以信仰生活,有追求成聖的決心;其次是要有毅力,沒有收穫也不可氣餒;最後是要不斷學習,謙遜的去改進。

這「三不能」就成了我的當頭棒喝。好像泰澤祈禱,參加的人數很少,但我們絕不能斷然放棄,因為我們不知道自己播種的會何時收穫,縱使只有我一個人進行,還尚有天主在陪伴我、聆聽我、安慰我;而我亦應該努力學習,如何去辦好一場泰澤,如何吸引人參與。又好像聖詠團,我的音樂造詣不佳,便應該學習樂理聲樂;我的領袖能力不足,便應該多加學習技巧,並找尋適當的接班人。而說到領袖,湯主教更教了我們領袖是如何建立的:首要是做好榜樣,要有正直的品格;其次是要懂得分工,讓大家知曉各人的角色,培養歸屬感;最後是將成就歸功於大家,而失敗永遠歸究自己。

感謝天主讓我認識一班好的團員,使我們在主內繼續成長。求聖神繼續給予我們力量,讓我們能懷著信德,充滿毅力,不斷學習,好能做好聖詠團的福傳工作。

1 comment:

Cat said...

多謝你留任呀!團長!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