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6, 2008

堂區議會改選

在世青朝聖之前,若有人問我是否願意參加新一屆的堂區議會選舉,我會立即以自己的工作很忙,在堂區已有很多服務為婉拒的理由。然而,自世青回來以後,再重新面對這個問題時,我想我需要一點時間去思考一下。當然,用祈禱去尋找答案是最理想的。

在我的腦袋裡,有很多小計劃,要為聖詠團、禮儀組、青年而作更多的服務,但卻沒有一份心思,是為整個堂區的發展和全堂教友的利益而作的,真的沒有到那麼高層次的計劃。可是,若果當別人邀請我參選,甚至可能是神父提出的邀請,我是否應該「聽命」一點,而不應該像湯主教一樣的說:「過主吧。」就拒絕去了。而我一直說很忙呀之類的話,是否也是一種藉口,其實是我對天主欠缺信心,認為天主不會時時與我同在,幫助我去跨越所有困難。而我又是否不願回應天主的愛,去幫助他擔苦苦辛呢?

在祈禱裡還沒有找到答案以前,V已經幫我掃走了部份疑問,讓我再次看清楚自己的能力和想法。我還是想先把注意力集中在喜歡的地方,而且,我更需要留時間給自己祈禱、和家人朋友相處……。嗯,所以我決定了。

1 comment:

BeCkY*Ip said...

你講得很對!我們常用不同的借口去拒絕天父給我們的機會,當停下來與主交流時才明白到祂是別有用心的。只要我們真心去聆聽祂的話,祂一定與我們同行一起面對任何事情。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