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6, 2008

主啊,我們在這裡真好

面對上主,即普世的主宰,大山要像蠟燭一般溶解。(詠97:5)

不曉得那些很強的人,即那些非常相信自己能力、智慧和信念,而不認為需要有信仰的人,他們看見這世上的一切美好事物時,會將這奇妙的創作之功歸光榮於誰?

昨晚參加的一個追思彌撒,從之前的準備工夫,看他們如何選經、如何選歌、如何找恰當的人負責不同的職份;以至當晚的禮儀,神父講道、家人朋友的分享、在場朋友的臉容、寒喧的對話中,我真能體會當晚的主題訊息:我們要彼此相愛。(若一4:7-12;若13:33-35)「天主是愛」就是要從人身上體現出來,當我們能彼此相愛,就好像看見上主的光輝聖容普照在我們的臉上。而我能參與其中,不禁要說:「主啊,我們在這裡真好。」(瑪17:4)

Lord Jesus, be thou:
a bright flame before me,
a guiding star above me,
a smooth path below me,
and a kindly shepherd behind me.
Today--tonight--and forever.

St. Columba of Iona (c. A.D. 550)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