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08

北京奧運2008


Olympia 2008 Beijing Opening Ceremony
Originally uploaded by Harry1976.


「長久以來,中國一直夢想著打開國門,邀請世界各地的運動員來北京參加奧運會。今晚,夢想變成了現實,祝賀北京!」這是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先生在北京奧運的開幕禮上說的。

雖然我不似其他人般,看過了奧運開幕,便說感到身為中國人而自豪。但我真的喜歡這個向世界所呈現的中國,一個擁有五千年悠久歷史文化的中國,一個重視禮樂、人文、和而不同的中國,一個努力學習、開拓知識科技的中國,一個有希望夢想的中國。並真的喜歡這樣的一切是真實地在我們中國的土地出現,而非空談想像的偽現象。

現今的領導人所具備的氣魄確是值得讚許的,他們願意開放國門,不單要讓運動員來參加奧運,更要讓世界來看這個中國,與世界謀接軌,為國民謀利益。而藉此機會,亦希望中國人民能有機會多認識世界,走出井底,接受更多的思想衝擊,互相改進。

*****
當奧運聖火點燃的時候,我起了一個祈盼。

我祈望終有一天,普世青年節能在中國首都北京舉行,那時候,開幕禮上的各國元首換成了樞機主教,場內的運動員換成了各國的朝聖者,觀眾換成了教友,大家能自由地、同心合意地歡呼讚美天主。

既然中國的「百年奧運夢」也有成真的一天,我這小許的心願也應指日可待。願主垂允我的意願。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