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07

閱讀與書寫


the work area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ee what you want to see.


早前讀了一本《丈量世界》,寫了一點東西。現給邀請連上出版商的部落格連結,儘管已是第二次收到類似的邀請,但心裡還是有說不出的高興,畢竟能與人分享自己的閱讀體驗真是非常美好;只是一旦看到別人留下的讀後感,與自己的拙文相比,又感到很大壓力,怕給人取笑我的幼稚。

正如楊照所言:閱讀引發書寫,書寫又帶來更大的閱讀慾望,這是人生最美妙的循環。這同時也像是最令人無法抗拒的冒險經驗……書寫為了確認自己真的在書裡,或說書真的在自己內部。正是閱讀書寫的循環生息,叫我在手持書本細細咀嚼的同時,拿起筆桿、打著鍵盤寫下掀動心情的文字。讓我在自己的小天地裡,創造美好幸福。

楊照《在閱讀的密林中》。台北:印刻出版,2003年,10-11頁。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