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7, 2007

戀戀浮城

這本書講的是夫妻相處之道和我們的日常生活,內中也加上一點往事追憶,似乎兩人對於這個緣分仍有一番好奇。其實人生緣分可遇而不可求,得來不容易,但碰到之後卻要緊抓不放,而得來的幸福更該珍惜,這是我們的處世哲學。

珍惜幸福,這在李歐梵、李玉瑩夫婦身上確切地體現了。正如《戀戀浮城》後記中,他們扼要說明此書講的盡是他們夫妻的事,然而,在他們兩人的平常生活中,處處皆見夫婦的綿綿愛意。或許,「因為我們的相遇比別人晚了半生,所以我們今後共度的每一天都等於別人的兩天來過,彌足一生。」那才有這樣的纏綿。

兩人皆從失敗的婚姻經驗中,不斷反省思索,當慶幸找到真正的「真命天子」時,樂於尋找對方身上各種優點好處,並因為對方的愛,願意正視自己的不足,加以糾正學習,兩人互相配合。這些愛的行動,讓他們親密無間,羨煞旁人。

願終有一天,有機會在生活中實踐這樣的夫妻相處之道。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