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6, 2007

Priceless珠光寶戲

昨晚和兩位女朋友去看電影Priceless (珠光寶戲),故事講女角為了獲得一張「長期飯票」,施盡法寶去吸引男人,在「被照顧」的日子,「喪買」名店衣服皮包,為求在最短時間撈取最大的利益。很明顯,女角對照顧他的男人,只是「講金唔講心」。至於,那些富豪男人呢?他們那麼慷慨去照顧女人,除了他們實在富有,根本不計較金錢,大抵他們也很寂寞,想找一個俏女郎陪伴自己,聊聊天,說說笑,也正好滿足生理需要。不過,他們也有底線的,就是不能容許背叛,一旦發現女伴背著他們「偷食」,便立刻反臉,絕無轉寰餘地。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有的是金錢地位,何愁沒有女人擁過來親近?

當一段關係全然不是建築在愛上,而是在利益上,一切頓時變得沒有意思,那只是一種純粹的交易。可笑的就在於只求利益的女角,最終栽在一個假扮有錢人的窮光蛋身上,為了這個原是酒店侍應生的男人,她一而再地被「有錢男朋友」抛棄;同樣也是這個有情有義的男人,讓她願意揮去享受金錢,嘗試捉緊那真正的愛情。

這個窮光蛋也很有趣,他為了親近女角,不惜花盡積蓄,取悅這個「難養」女子,當他一貧如洗,欠下酒店巨款的時候,卻被另一位有錢闊太看中,欲招郎入舍。這男角無計可施,只好「報答」那好心闊太的照顧。當女角得知男角的遭遇,竟開導男角拖展何種手段,好能吸引異性。窮光蛋一經開導,不只騙得名貴鑽石手錶,還有有型電單車。可憐的富太,雖然感到這「憨直」的男人心有所屬,卻為了他體貼的行為而大受感動,給予機會,不予計較。似乎女人寂寞起來,除了願意花錢購買男人,也始終忘不了投入感情。

這齣電影很輕鬆可笑,只是裡邊描寫的感情世界,非我所認同接受,這或許就文化差異吧。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