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07

兜風耳


哥哥和我都「遺傳」了外公的兜風耳。我常常自我安慰的想,女孩子還好一點,可以留長髮,遮遮掩掩;哥哥是男孩子則可憐些,他的耳朵實在太突出了。

後來,看英文台一個醫療有關的節目,知道兜風耳屬先天缺陷。外國有些小孩,因為這有損外觀,造成心靈創傷,影響他們的心智成長。惟現代科技一日千里,只要做簡單的矯形手術,輕輕在耳背劃上一刀,便能令耳朵摺曲,變回「正常」。那時候,才懂抱怨若不是出生早了一點,而家裡又有錢一點的話,給我和哥哥做上這小小的手術,我們便不用一直為一雙大耳朵介懷了。

自從MT出生以後,哥哥嫂嫂和我最留意的不是他吃多少奶,而是他的耳朵會否像我們一樣,也是兜風耳。每次發現他的耳朵好像越來越「外傾」,我們便替他按摩,讓耳朵摺起來。當然,我也將在電視看到有關做手術的事告訴兄嫂,說大不了便替他做個小手術,他又會變得英俊漂亮起來。

今天看明報便提到這種矯形手術越趨普及,收費只是1萬至3萬元,只要10歲後便可做手術矯正,風險亦低[1]。那即是說,若果由現在開始未雨綢繆,為MT儲錢,待10年後做手術,那也付擔得起。好,這就由姑姐一力承擔吧!

[1] 「兜風耳矯形趨普及」。香港:明報,2007年6月20日,A22。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