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8, 2006

疑病症

早些日子,感到身體有點不妥,懷疑是否患病了。這對一個討厭看醫生的人來說,真有點為難。思前想後,還是決定去看醫生,作一個專業判斷。

因為尚在「疑病」階段,所以沒有告訴家人。自己獨個兒找醫生,在候症室等待的時候,我的心還是很平靜,腦裡想著,若醫生也判斷我是患病了,那便醫治吧,最嚴重的結果也想到了。後來,醫生作初步斷症,提出了幾個可能情況,並建議作專科化驗。於是,我又傻傻的獨個兒去作檢查。

進行專科檢查的感覺不大好,那些協助的姑娘總是對我說,不要害怕。她們愈這樣安慰我,我反而畏懼起來。好不容易檢查完了,密封的醫生報告交到我手上,可是,我還要等一個星期,才能交予我的主診醫生,請她替我打開來,告訴我檢驗的結果。

這段等待結果的日子,也不算太緊張,因為我還要趕公司的文件和學校的功課。直到了約見醫生的日子,將報告交了給姑娘,在候症等候的時候,才開始害怕起來,眼淚差點便奪眶而出。

醫生說,檢驗報告指沒有証據我患病,然後,繼續說了幾個可能的原因。最後,她說:每年也要做身體檢查,一發現有異樣再來看醫生。

這下子,心裡才定了下來。那天,是我的農曆生日,感謝天主。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