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1, 2006

燒飯(五)

沒想到朋友那麼留意我的「燒飯篇」,我是新手上路,所以在摸索、瞎猜和創意中,有著很多意想不到的效果。當然,我也向同事不恥下問,期望能煮得一手可以的菜。

晚上,我弄了一個「豆角洋蔥炒燒肉」,這個配搭夠新穎吧。事緣我買了豆角一直未煮,而早兩天爸爸買了燒肉,還沒有吃完,加上家裡沒有碎豬肉。在不可浪費的前提下,便弄了這個菜式。至於下洋蔥的原因,則是我想,應該要有點其他的味道配豆角才行。

先把鍋燒紅,下了點芥花籽油,便把洋蒽下鍋炒香,再把豆角下鍋。我想應該要加一點水,否則,乾炒不燒焦才怪。嘩啦嘩啦的,很像樣啊。看見豆角變成深綠色,又把燒肉下鍋裡一起煮。然後,先把餸先盛起來,再用豉油、糖、豆粉弄了個汁,又把菜倒回鍋裡,與汁再炒一會,便上碟了。同事說,可用蒜頭代替洋蒽。我想下次可以加點麵豉,味道可能會好一點。

另外,我弄了一個「節瓜香腸清湯」。原來節瓜要熬很久,才會變軟煮熟,下次要先煮這個湯,還要加多一點水。嗯,因為沒有豬肉嘛,唯有加點香腸,有點肉味才行。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