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8, 2006

全智賢

最近聽朋友怒吼:為什麼我生命裡從沒遇上一個像全智賢的女性?

聽起來好像有點傻,但自我看電影《雛菊》後,作為女性也不得不讚嘆全智賢的氣質和魅力,更何況是一眾男生。加上今日看過馬家輝教授的文章,似乎被全智賢迷惑是男性的定律呢!

全智賢個子高,身材卻極單薄,站立不動時,像一尊脆弱的玻璃花瓶,令人擔心稍為碰撞即易把她逼得裂成碎片。她演《雛菊》,有幾幕騎單車的鏡頭,俯身露出了微隆的上胸以及嶙峋的胸骨,令人很有伸手撩撥的衝動,且看能否彈奏出一闕流水琴音,在寂寞的世界裡,跟她談一段清幽的戀愛。

最動人的是全智賢鼻翼上有一顆痣,棕色的,小小如豆,彷彿她剛在學校上完了家政課,親手烤了一個蛋糕,興高采烈地把它捧去送給男朋友,懵然不覺仍有麵粉沾在鼻上,淘氣十足,於純情之外添了三分可愛。

男朋友看見她,笑一下,伸手幫她把麵粉拭去,她覺得尷尬,紅著臉、低著頭,像火一樣燃燒出一場天長地久的浪漫。

儘管《雛菊》的結局拍得傷感,我們深深記得的終究是在澄明的午後,在清澈的河流旁邊,曾有一位少女在面對遍地白花寫生;小飛機劃破藍天,噴出一串純淨的白煙,少女瞇眼抬頭,想像白煙串成一句 I Love You

每位少女心中都有一位王子,每個男人心中,都有一個全智賢。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