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7, 2006

紀念聖方濟沙勿略誕生500週年

今日明報刊載廣告一則:「飛揚的夢仍在繼續…」

身為耶穌會的創辦人之一,沙勿略踏足神州的壯志未酬,卻啟發了會士滿懷心火,前仆後繼地來到中國傳揚福音。在澳門四百多年前已開教,在香港上一世紀二十年代,耶穌會亦正式開展福傳。他們來到香港的日子亦正好是12月3日,沙勿略的瞻禮。目前耶穌會在港澳的服務有幾個層面:教育機構包括香港及九龍的華仁書院,澳門的利瑪竇及海星中學;牧靈方面有依納爵聖堂,利瑪竇宿舍小堂,及香港華仁書院小堂;文字福傳有思維出版社定期發行《神思》及《和平》;為勞苦大眾有利瑪竇社會服務;為學術文化有利氏學社;而思維靜院則在靈修層面服務本地教會。

沙勿略身為傳教主保,也是屬於普世教會。在香港亦有學校以他為名:包括九龍聖芳濟書院,荃灣聖芳濟中學,及香港嘉諾撒聖芳濟各書院(中小學)。


這則由香港華仁舊生會發起的廣告,應該是慶祝聖方濟沙勿略(St. Francis Xavier)誕生500週年活動的高峰。在今天聖人誕生的日子,讓我們祈求福音能早日傳遍中國,願更多同胞認識天主的愛。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