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9, 2008

雜碎

1. 老闆大清早召我進房間,拿著一大叠文件說:「做這些東西一定很辛苦,還好有你。」可是,卻絲毫沒有為老闆的讚賞而高興,便已開始討論如何跟進那叠文件的「手尾」。辦妥工作後卻完全沒有成功感和喜悅,這樣的日子不是我想要的。

2. 晚上參加禮儀訓練課程首課,由恩保德神父講解「禮儀是什麼」。他提醒我們別為「禮節而失去了禮儀」,要記著禮儀的唯一目標,就是恭敬天主和聖化人,應該關注那些能幫助教友更積極、主動、有意識、內在和外在去參與禮儀的事,而不要本末倒置。

3. 恩神父很追貼本地新聞,他問大家陳慧琳的結婚介指值多少錢,還笑那個傻佬做了傻事。他只提醒我們婚配聖事重點在愛,在於二人成為一體,而絕對不是介指的價值,或是有沒有花仔花女。這讓我想起前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所寫的劇本《珠寶店》。

4. 課後跟妮妮吃晚飯,大家談了很多很多,我更吃了很多很多。多謝他的分享和鼓勵。我曉得,我們並非孤單一個,而是有耶穌、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結伴前行。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