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評頭品足

探望剛生了寶寶的穎,便跟同學一起去再吃晚飯,話題都在他們的男伴身上。而我既是孤獨一人,所以沒有什麼人物或話題可以提供給大家討論。至於他們,都只是說著男伴的個性和相處時的情況。

除了工作、健康和家人外,女生的友誼大抵都會關注在彼此的感情生活上,而我則最在意他們的另一伴是否鍾愛疼惜他們。當然,相處起來,各人的喜好和接受方式皆有不同,願意付出和忍受的界線均有別,只是,我可不願意他們受到委屈,而只渴望他們都幸福快樂。

男女大不同,以我對男生的了解能力一向有限而幾近無知,所以當同學提出的很多觀點,對我來說都十分新奇有趣。其中一個就是男生不喜歡給女伴的朋友評頭品足,故此盡量避免出席女伴的朋友聚會。究竟男生是否都認為女生專愛批評別人,而且變得那麼的沒有自信了?

*****

畢竟是相識快將二十年的老同學,所以彼此的個性都十分了解,亦毋須掩飾隱藏想法。他們恨恨的說我會是一個好妻子,卻不會是個好女朋友,因為我實在太悶了。他們說的也沒錯,我終究不是個刺激的人物,亦承受不起刺激。只是,我們也年紀不小,還要追求什麼新鮮刺激的事了嗎?倒不如平淡自足的過活好了。

1 comment:

Cat said...

通常都係d冇自信嘅男生先會怕比人評頭品足,又或者只係唔想應酬另一半嘅朋友嘅借口!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