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08

頭注香


簡單來說,中英劇團再譽重演的《頭注香》確實是一齣「橫財保衛戰」(陳慧兒語),盧智燊與林澤群的賣力演出,確實是叫人佩服,而司徒偉健的劇本更可見用心,不僅能串連本地文化、通俗語言、劇曲,還能緊貼時事。整體演出教人拍案叫絕,笑聲震天。

這類演出沒有什麼說教的成份,只怕過了數天已把內容忘得差不多一乾二淨,可是,當時的歡樂氣氛,足以忘憂,實在已經非常成功。而我近乎失控的大笑確實失禮,更慘的是每每在激動處不能自已的拍打身旁友人,他們可是夠慘的了。

*****
剛巧看戲之前和朋友去吃麥當奴,我還要點吃了開心樂園餐。所以,當該戲開場講及解穢酒在麥當奴舉行的時候......,大家可以猜到我們是怎樣的反應了。

[延伸閱讀]
陳慧兒《〈頭注香〉—非一般的喜鬧劇》。IATC:網上藝評,2006年6月21日。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