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2, 2008

香噴噴親近大自然


國慶日的早上,天清氣朗,我們一早便在聖堂集合,每人都穿著堂區新製的T恤,精神奕奕的出發往綠田園。聖方濟各堂的神父教友跟美孚地亞修女紀念學校的師生雖是首次見面,但大家都是青年朋友,所以全無陌生或冷漠感覺,在車上一起唱歌,由 Make a Wish,到歌唱祖國 (國慶日嘛),到白石嶺公園,都是熱鬧開心的。

到達綠田園,聽過導師 Eric 講解什麼是有機農場和有機食物後,便開始動手做豆漿麵包。大家分組合作,有人磨豆,有人加水,有人取麵粉,有人搓麵團,有人清潔,齊心合力的做出香味十足,口感一流的豆漿和麵包。不知道是否材料是有機,還是因為乃自己親手所做的關係,真的覺得特別好吃。

完成了綠田園的工作坊後,我們便徒步往附近的鶴藪郊野公園享用午膳,大家將自己帶來的麵包、水果、雞翼、薯片互相分享。又一起玩集體遊戲,嘻嘻哈哈的跑跳玩樂。跟著,我們便移步往一個較靜的草場 (後來才知道那兒是直升機停機坪),開始進行預備了的活動。

透過熱身遊戲「我是誰」,大家終於能夠認識彼此的名字,並與其他人分享自己的喜好。而兩個分組比賽「環保再造」和「環保巴別塔」,更讓青年考考腦筋和團體合作。「環保再造」是透過砌拼圖,讓大家認識有關環保和綠色生活的課題,而拼圖背後的聖方濟各像,則是想順道介紹我們的主保聖人,他同樣也是環保主保。而利用廢物例如報紙、雜誌、雪條棍、飲管、繩、萬字夾等物,完成一個最高又能承載水樽的塔的「環保巴別塔」,則希望能帶出廢物利用的樂趣。

各人不單只是透入在工作坊和遊戲當中,同樣,當我們一起舉行感恩聖祭時,即使是沒有接觸過天主教的同學,也能表現一份耐心和尊重。能夠在一片青草地舉行彌撒,聆聽聖言、詠唱聖詩、聽神父講道、互祝平安、領受基督的體血,實在是很新鮮和愉快。大自然是天主的美麗創造,在這樣優美寧靜的環境下讚美天主,實在是美妙極了。

而回程返抵聖堂後,我們還能為整日的活動作小組分享和總結,知道大家相當滿意活動的安排,便覺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了。

記得上次跟同事去綠田園,同樣是參加做豆漿麵包的活動,便覺得很好玩,然後又看到有組織帶弱智人士參加同樣的活動,便起了一個念頭,若果能帶其他朋友,例如弱智人士、長者、小孩來這樣玩,度一個快樂的下午之餘,又可以學到綠色生活的訊息,實在是一舉數得。

慶幸譚神父一向支持青年人的構思,所以在青年活動核心小組提出這個建議後,譚神父便批准了,而且堂區還資助了活動大部份的費用,讓堂區一班青年,再加上美孚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的新移民學生,有機會一起走出城市,回歸自然,彼此認識,分享生活信仰。加上時值主保瞻禮前夕,毒奶風波纏擾之際,能將反樸歸真、環保健康的訊息提出來,就更加別具意義。

前後籌備三個多月活動的兄弟姊妹的努力付出,由擔心找不到朋友參加,天氣欠佳,又或參加者未能投入活動,到最後的順利完成,滿載歡樂,實在要感謝天主。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