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08

掃祿歸化


今日的青年聚會讓我們經驗了保祿宗徒是如何的與主相遇,如何由迫逼耶穌門徒的掃祿,歸化成天主器皿,廣傳福音的宗徒保祿。

掃祿原是猶太人,生於基里基雅的塔爾索,卻在這城裡長大,在加瑪里耳足前,對祖傳的法律,曾受過精確的教育;對天主我也是熱忱的,但他卻向主的門徒口吐恐嚇和兇殺之氣,遂去見大司祭, 求他發文書給大馬士革各會堂,凡他搜出的這道門的人,不拘男女,都綁起來,解送到耶路撒冷。當他前行,快要臨近大馬士革的時候,忽然從天上有一道光,環射到他身上。他便跌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向他說:「掃祿,掃祿,你為什麼迫害我?他答說:「主!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迫害的耶穌。但是,你起來進城去,必有人告訴你當作什麼。」 陪他同行的人站在那裡,說不出話來;只聽見聲音,卻看不見什麼人。掃祿從地上起來,睜開他的眼,什麼也看不見了。人們牽著他的手,領他進了大馬士革。三天的工夫看不見,也不吃,也不喝。在大馬士革有個門徒,名叫阿納尼雅,主在異像中向他說:「阿納尼雅!」他答說:「主,我在這裡。」主向他說:「起來,往那條名叫「直街」的地方去,要在猶大家裡找一個名叫掃祿的塔爾索人;看,他正在祈禱。」掃祿此時在異像中看見一個名叫阿納尼雅的人進來給自己覆手, 使他復明。阿納尼雅卻答說:「關於這個人,我聽許多人說:他在耶路撒冷對你的聖徒作了許多壞事;他在這裡也有從大司祭取得的權柄, 要捆綁一切呼號你名字的人。」主卻向他說:「你去罷!因為這人是我所揀選的器皿,為把我的名字帶到外邦人、國王和以色列子民前,因為我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字該受多麼大的苦。」阿納尼雅就去了,進了那一家,給他覆手說:「掃祿兄弟!在你來的路上,發顯給你的主耶穌打發我來,叫你看見,叫你充滿聖神。」【另一表達】給他覆手說:「我們祖先的天主,預先選了你,叫你認識他的意願,看見那位義者,並由他口中聽到聲音,因為你要向眾人,對你所見所聞的事,為他作證人。現在你還遲延什麼?起來領洗,呼求他的名,洗除你的罪惡罷!」立刻有像鱗甲一樣的東西,從他的眼中掉了下來,他便看見了,遂起來領了洗。 (宗9:1-19)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