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07

一念


Curse of the alarm clock
Originally uploaded by urbanphotographer.


預早調校的鬧鐘準確無誤響起來,打破清晨寂靜,熟睡的霍然驚醒,急急伸手按下按鈕,納涼的風吹進,打了個寒戰,快把抓起被子,迅速將身子縮回暖暖的被窩。肌肉仍然勞累,精神依舊恍惚,實在應該多睡一會,心裡這樣想。腦裡開始編想各種理由,好能不帶悔疚的沉睡。

真的可以如此理直氣壯,不會失望?當初早起的理由,立定的決心都不重要嗎?內心強烈掙扎著。突然想起他,若只為幫忙朋友,於己並無好處,也能無怨懟的早起,那何以我卻做不來?與他在根本上有如此大的差別嗎?因此一念,沒有逃避的藉口。

成功失敗、快樂憂愁,往往都決定於無數的一念之間。意志和堅毅似乎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