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3, 2007

最後一天


Goooo
Originally uploaded by momomojo.


看見My Thoughts說起話劇《相約星期二》的那一幕:垂死的老教授詳細描繪他所渴想的一天,一個健健康康的24小時。這也讓我不禁問:當我在生命的最後一天,我會做甚麼呢?

要天還沒亮便起來,迎接那第一道晨光。跟著陪爸爸喝早茶,大家各自的看報紙,偶而談論這荒謬的世界。跟著和喜歡的朋友去行山,不要太高的山,但要看到很多蒼翠的樹,要聽到鳥兒的歌聲,要呼吸清新、帶點青草味的空氣。下山後大伙兒去吃午飯,要吃牛扒,喝洋蔥湯;大家要七嘴八舌的談天。

然後補一個小小的午覺。待太陽不那麼凶去聽音樂會(若果有午場的話),最好是聽Four seasons,或者圓舞曲一類,貝多芬也可以。到了傍晚去海灘看日落,還要叫探長一塊兒去,因為他喜歡日落,而且他說過要跟我到海灘。當然要趕及到聖堂參加彌撒,之前要做最懇切的修和聖事,然後很用力的唱每首歌;在互祝平安的時候,跟所有好朋友擁抱。

晚上和家人一起吃火鍋,要懷緬所有過去成長的一切一切;要逗MT笑,要跟他拍很多美麗的相片。回家後要洗一個最乾淨的澡,塗最愛的香油,讓整個人香香的。再喝一杯熱牛奶,才倒在床上甜甜的睡去。

*****

很奇怪的,我那麼愛看書、看話劇,在這最後的24小時,卻沒有它們的位置。最好笑的應該是快要長眠的人,把睡午覺看成那麼重要的一環,也該是絕無僅有的。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