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8, 2006

厭力與健康

T:

那晚真的吃得多,是因為高興呀,氣氛那麼好,人那麼可愛,大家熱熱鬧鬧,胃口大開,可是現在又有點後悔。吃得多,就會胖,加上很久沒有做運動,連睡前sit up也沒有做了,哎吔,肚皮橫肉隨即跑了出來,真的不能再這樣放任下去。可惜秋天已到,不能游泳,可能要開始晚上跑步,可是我又極討厭跑步,兩難呀!

最近聽了一個甚麼整全人生講座,說到壓力會令身體肌肉繃緊,而身體器官也是肌肉一種,好像我前陣子皮膚的問題,出濕疹,還有近日的嘔心、失眠,其實也是精神壓力引致。雖然這樣的一味算在壓力頭上,可能不盡科學,只是也不得不讓我正視自己的身心健康。

至於你建議的解決辦法,其實我一直奉行。好像平日做事,只求不過不失。手上的工作或責任,除了那些推無可推、責無旁貸以外的,都已經不做,晚上又不用讀書,時間都花在看書、編織、跟咪咪玩這類玩意兒。「滋養」的東西嘛,人是難求,湯則常備。跟老友鬼鬼食飯聊天,就最合我意,嗯,那你甚麼時候有空?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