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5, 2006

嘉美雞

哥哥說要吃嘉美雞,嘉美雞,多麼陌生的名字。腦海中浮起的,大概是由嘉道理農場研發的自家雞種,推出市面也好像有十年了,印象中,應該從沒吃過吧。為甚麼從不偏吃的哥哥,竟要打這雞的主意呢?

他說嫂嫂身體不好,要吃多點營養的東西,而肉類中,雞肉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只是,他又聽說很多雞也打了激素針,婦女吃了有損健康;而嘉美雞雖然價錢比較貴、體型也較小,可是卻不會有這危險。

爸爸聽後有點為難地說,弄白切雞是沒有問題的,製法可簡單,只是哪裡有嘉美雞?平日逛巿場,也沒聽說有這雞發售。今天一早,他便跑去問鄰家的強叔,換來的消息是,嘉美雞的味道很難吃,比冰鮮雞還要難吃。怪不得推廣了那麼多年,也沒能攻佔巿場,起碼我們一家也沒有吃過就是了。跟著爸爸又自言自語地說,不是所有雞也「打針」,那些瘦瘦的雞便是沒有的,也不一定要吃甚麼嘉美雞。

似乎健康和美味的飲食永遠存在於拔河的兩端。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