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1, 2006

無常

生命的無常、不可預計,確實令人唏噓不已。

聽到快要步入教堂的男女,在結婚前夕,男的突然心臟病死了;有在天主訂立婚盟的男女,結婚不夠一年,便嚷著無法相處,要分開生活,女的還試過自殺不遂數次。本來都是謹慎選擇,深思熟慮,決意付託終生的愛情,卻「交上惡運」。雖然這應該是少數的不幸例子,可是這不正是教人要珍惜現在的活教材。

陳德雄神父在主持婚配聖事時說,白馬王子、白雪公主都只是童話,世界亦沒有所謂的理想伴侶,因為人沒有完美,可是當二人結成一體,揭力成為對方的理想,兩人互補不足,真正的把自己交付對方,這才能擁有美滿婚姻。所以,包容對方就包容自己,尊重對方就是尊重自己,體諒對方就是體諒自己。

這樣的道理,知易行難,不過,有天主祝福的婚姻,一定可以做到。願天主祝福所有婚姻。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