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07

畢業


My sister's Graduation Day
Originally uploaded by Lowry Lou.


收到學校的信,通知參加畢業禮日期和租用袍子的情況,真沒想過只是一個文憑課程也這麼講究。當然沒打算出席,又不是大學畢業耶,真去的話也給人取笑。

收到面試通知,想著要準備什麼。仁兄說應該去的,就好像讀大學要嘗一下住學校宿舍的滋味。跟著他的偉論又來了:第一個大學學位當然應該出席,但之後的第二、三……則大可不必了。那一刻,我很想把他「掟落街」。

哥哥嫂嫂也快要行畢業禮了,要幫爸爸準備好西裝,還要買花束,抱MT一起出席。之後,還要到影樓拍全家幅。我曉得,婆婆和媽媽在天上也一定高興得不得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同意他所說的。有些事情經驗過便足夠,再做也不會帶來甚麼驚喜。

為你而言,你朋友的話可能有點囂張。那麼對一些連中學會考也不合格的人來說,你的話又會是怎樣呢?

也許是"得到了"和"得不到"的問題。

AmandaLeung said...

c: 一直在想自己是否五十步笑百步,心裡有點戚戚然。然後忍不住問讀很多書的M。

他答我:想去的便去,不用理會別人的想法;說話要顧及別人的感受;過去了便不要只是後悔,向前看;不出席畢業禮有很多原因;我也只去了一次。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