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07

書店

商務印書館年度大減價,遂到店去趁熱鬧。

哈里波特(7)—死神的聖物》中文版剛在前天出版,但書都給包著,無法翻閱。不明白現在的中文書商為何如此勢利,這麼厚的一冊書,儘管打書釘看畢全書也要四小時吧。若真有這樣的有心人,大方的給予人方便也不妨,更能讓書店多添幾分人氣。至於我,惟有指望學校了。



打書釘從看了張愛玲《惘然記》裡的〈色.戒〉。想起這些日子看到評論李安電影的大小文章,再重回張愛玲的文字,特別覺得詭異。這樣的一個短編,竟能給人那麼多的想像,只是幾個場景片段,幾句對白描述,便如此深刻的印在讀者的心裡,還要將它們放射成為大眾可以接觸的影像,真的覺得了不起。


最近電影Becoming Jane上映,書店特別為Jane Austen的書作特價推介,又數企鵝的特別版最美,可惜折扣後的價錢還是很貴,捨不得買。Pride and Prejudice家裡已經有兩本,所以看到最新的版本,緃使實在吸引得要緊,也還是忍著忍著。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每朝在商業一台播放改編廣播劇,越聽越有趣味,好像電影也快要上映了,有點期待。可惜冷氣令我抖得不得了,所以忘了拿著看個大概,便急著要走。我要快點把它加到欲購書單,看看怎樣可以借來一看。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