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07

場所


le ali dell'architettura
Originally uploaded by letneo.


(他)發現這個房間正是我長久以來想要尋找的地方。我真正在尋找這樣一個像是世界凹洞似的安靜地方。可是以前,那只是一個虛構的秘密場所而已。我還無法相信這樣的場所真的實際存在於某個地方。我閉上眼睛吸進一口氣時,那就像溫柔的雲一樣留在我裡面。真美好的感覺。我用手掌慢慢地撫摸罩著奶油色套子的沙發。我站起來走到直立式鋼琴前面去,打開蓋子,試著把十根手指輕輕放在些微變黃的鍵盤上,試著在織有葡萄花紋的古老地毯上走來走去看看。試著轉一轉開窗戶的古老把手看看。把落地燈的燈光打開,再關熄。牆上掛的畫一幅一幅地看。然後再一次在沙發上坐下來,開始繼續看書。集中精神在閱讀上。

不知恁地喜歡這段描述,讀了一遍又一遍。或許,我也渴望置身同樣的場所,做著同樣的事,帶來同樣的可靠溫暖厚實的感覺。

村上春樹《海邊的卡夫卡(上)》,賴明珠譯。台北:時報文化,2003年,54頁。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