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1, 2007

美好的主日

1. 今天的心情太過緊張,0630已起床。

2. 0930到了聖堂,為青年彌撒作最後綵排。看到大家很認真的練習,心裡說不出的高興。雖然我們是有點「雜牌軍」,但為了光榮天主,大家還是滿懷信心。正如文娟所說,我們根本毋須憂慮,一切都交給天主好了,祂並不會給我們所不能擔荷的。

3. 青年彌撒在少許混亂下順利完成。熱烈的氣氛,加上大家的合作,教友的包容,一切一切都變得和諧起來。很期待在不久的將來,會有另一次的青年彌撒。

4. 緊接的禮儀綵排在譚神父和鞦樺的領導下,非常愉快和快速的完成了。若果聖誕和復活主日也是這樣就好了。

5. 午飯後回羊棧準備樞機來祝聖的最後準備工作,其實也只是討論一下和樞機聊天時說什麼好,剪那些羊仔memo,練歌吧了。將來,這個羊棧應該不只是這樣的,我相信青年在聊天唱歌的時候,也是分享生活、分享信仰,並且會有很多新奇的構思,不僅是為自己的信仰,也能為別人、為教會做一點東西來。

6. 參加Joint choir練歌不久,便又逃出來去羊棧,樞機已經來了為我們祝聖。氣氛真是好得不得了,房間雖然小,位置又不大好,但聚合了差不多15人在房內,唱歌、讀經、聽樞機的勉語、祝聖、互贈禮物、合照,事情就這樣美好的成了。當我們唱《公教青年人》時,有點感動啊。

7. 主保瞻禮無驚無險的順利完成。樞機講道時說,很高興我們有聖方濟這樣偉大的聖人作我們的主保,他的精神拯救了當時的教會,影響了世界,直到今天。又說我們的不快和憂慮,全因貪心而起的,只要學習方濟的神貧,那麼,紛爭便會減少,世界便會和諧(是的,若果不是貪心,我應該會開心很多)。更提醒我們要感謝那些遠渡重洋的傳教士,他們離開了比現在更優裕的生活,到了這裡,學習本地方言,為天主的教會服務。

8. 江天文神父在致辭時說,當他年輕還在美國的時候,若果有人告訴他:80歲的時候你會在香港度過,他是沒法子相信。而今天,他正是在我們聖堂為天主服務,而且還要希望能繼續這個牧民工作。我由衷的敬佩他,也真的希望天主能給他健康體魄,好讓他順利完成天主給他的使命。

9. 聚餐時拿到了參加「相我家click-clack大募集」的禮品——很美麗的聖家像和謝卡。給樞機祝聖的聖家像,正好時刻提醒我要愛我的家庭,要給家人溫暖與支持,要樂意犧牲和愛。又幸運的在抽獎拿到禮物——相架,跟choir一起和其他兄弟姊妹度過了快樂的晚上。雖然很累,但真的很開心。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