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3, 2007

雜碎


finally he return from the island
Originally uploaded by muha....


1. 「我不應該長久地想著那浪費時間的人和事。」那麼年輕的女孩竟然能說出這樣的話,就好像參透了生命的奧秘一樣。儘管能說出很多漂亮的話語,給你安慰和支持,只是對於自己,卻無法輕易辦到。那網羅已緊緊的裹纏著我,根本無法向人透露事情的始末,找人幫助;釋放我的,惟有自己,當然還得借助天主的慈悲力量。時間,給我一點時間,我會破繭而出,至於那過程,正如杜杜所說,一定是痛苦而血淋淋[66]

2. 「得到了謹慎,失去了天真。是應該這樣的。[11]」天真的以為只是同事間善意的玩笑,希望能紓緩發怒的壞心情。結果別人以為我是幸哉樂禍,已經差不多兩星期的對我板起臉孔。我真的覺得對方執著和小氣,只是自己又何嘗不是。我不喜歡同事間冷淡至此,互相傷害,只是我的壞脾氣沒法讓我不顧一切的去賠不是。莫非以後待人,也要認真謹慎,方能換來和諧安寧的嗎?

3. 孩子看見我竟哭了起來,是因為今天穿了黑色衣服,還是不認識我了。明天再來看你,別再這樣,會叫我傷心的。表姐的孩子也快出生了,一直沒有好好的關心表姐,也沒有幫忙什麼的,真的慚愧。不過,我是不會偏心,將來對兩個小娃也一樣那麼疼愛。

杜杜《瓶子集》。香港:素葉出版社,1995年,11,66頁。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