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05

King Kong

很久沒有到電影院,主要是覺得心情不好的時候,看甚麼好看的也變得沒有趣味,又怕極到敏感的我,因為甚麼片段而觸起自己的愁緒。好朋友提議吃過「聖誕大餐」後,餘慶節目去看電影King Kong。這類電影本來就不大合我的口味,但佳節當前,也不想掃朋友的興緻。

以前那套King Kong我也沒有看過,依稀的印象是一隻十分巨大的黑猩猩和一個女人攀上帝國大廈。因為無法對照新舊電影在內容上的分別,所以看起來感覺十分新鮮。一開始看到三十年代的美國,那時應該正值經濟大衰退,當時人民的生活相當刻苦,但勇於尋找機會的冒險個性卻不能阻擋。至於那個不為人所發現的「小島」,除了不用科學家複製也能健康出現的絕種恐龍,其他的動物昆蟲,也以極其巨大的體積出現,當然還少不了我認為是猩猩的電影主角King Kong。牠們的出現除了說明生物多樣性外,那些物競天澤的覓食場面,嚇得我不斷用大衣蓋著眼睛,不敢觀看。

King Kong為甚麼會一看見女主角,便對她一見鍾情、情有獨鍾呢?不知道是否因為牠沒有伴兒,非常寂寞,一旦看見自己的遠房親戚--人類,便生了好感。還是女主角漂亮活潑,除了懂得做很多惹笑的動作逗牠,更信任牠的能力,讓牠生了男士保護婦女的天生正義感,不惜屢次以生命去抵抗強敵。

究竟是怎樣成功搬運King Kong到船上,然後飄洋過海運返美國呢?King Kong大鬧紐約,最後命喪帝國大廈,這些戲劇化情節也不可說叫人意外。

單看製作也算得上不錯,可是情節卻沒有甚麼教我感動和讓我思索的地方。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