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4, 2005

主日福音:將臨期第二主日【乙年】

若翰的使命
谷1:1-8
天主子耶穌基督福音的開始,正如先知依撒意亞書上記載的:「看,我派遣我的使者在你面前,預備你的道路。曠野中有呼號者的聲音:你們當預備上主的道路,修直他的途徑。」洗者若翰便在曠野裏出現,宣講悔改的洗禮,為得罪之赦。猶太全地和耶路撒冷的群眾都出來,到他那裏,承認自己的罪過,在約但河裏受他的洗。若翰穿的是駱駝毛的衣服,腰間束的是皮帶,吃的是蝗蟲與野蜜。他宣告說:「那比我更有力量的,要在我以後來,我連俯身解他的鞋帶也不配。我以水洗你們,他卻 要以聖神洗你們。」

「福音的開始」是指天主子耶穌救贖人類的喜訊,以若翰的宣講開始了。若翰的洗禮是聖洗聖事的預像,本身不能赦罪;得赦罪的原因,是因人的痛悔。

延伸閱讀:《公教報》主日福音證道第3224期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