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05

潤物細無聲

過去半年,陷入了人生的低谷,生活就只是過日子,看甚麼都好像退了色一樣。人總不能這樣的過下去,今天是除夕,明天就是新的一年。我下定決心要重新生活,下午將留了多年的長髮剪短,將口袋的錢花個清光。要用新的人去迎接未來。

看書報時,「潤物細無聲」一詞突然映入眼簾,就好像是黑暗中的一絲細弱光線,溫柔而明亮地指引了我。我毋須急於求成,更毋須執著於一時的失意,更毋須難過於消逝而無法掌握的事情。我只願以平和的心去過我的生活,好好的活在當下,不再回頭細想過往總總,也不憂慮將來的不可知數,讓暖暖的清泉在我心中慢慢流出,再次滋潤我枯槁的心靈。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