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1, 2005

主日福音:將臨期第三主日【乙年】

前驅若翰作證
若1:6-8,19-28

曾有一人,是由天主派遣來的,名叫若翰。這人來,是為作證,為給光作證,為使眾人藉他而信。他不是那光,袛是為給那光作證。

這是若翰所作的見證:當時,猶太人從耶路撒冷派遣了司祭和肋未人,到他那裏問他說:「你是誰?」他明明承認,並沒有否認;他明認說:「我不是默西亞。」他們又問他說:「那麼你是誰?你是厄里亞嗎?」他說:「我不是。」「你是那位先知嗎?」他回答說:「不是。」於是他們問他說:「你究竟是誰?好叫我們給那派遣我們來的人一個答覆。關於你自己,你說什麼呢?」他說:「我是在曠野裏呼喊者的聲音:修直上主的道路吧!正如依撒意亞先知所說的。」被派遣來的有些是法利塞人,他們又問他說:「你既不是默西亞,又不是厄里亞,也不是那位先知,那麼你為什麼施洗呢?」若翰答覆他們說:「我以水施洗,你們中間站著一位,是你們所不認識的;衪在我以後來,我卻當不起解衪的鞋帶。」這些事發生於約旦河對岸的伯達尼,若翰施洗的地方。

前驅若翰為耶穌所作的見證:在耶路撒冷公議會所派遣的使者前,明言自己並非選民所期待的默西亞,只是為默西亞預備道路的人。

延伸閱讀:《公教報》主日福音證道第3225期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