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05

聖家節【乙年】

聖家逃往埃及
瑪2:13-15;19-23

他們離去後,看,上主的天使托夢顯於若瑟說:「起來,帶著嬰孩和衪的母親,逃往埃及去,住在那裏,直到我再通知你,因為黑落德即將尋找這嬰孩,要把衪殺掉。」若瑟便起來,星夜帶了嬰孩姓衪的母親,退避到埃及去了。留在那裏,直到黑落德死去。這就應驗了上主藉先知所說的話:「我從埃及召回了我的兒子。」

黑落德死後,看,上主的天使在埃及托夢顯於若瑟說:「起來,帶著孩子和衪的母親,往以色列地去,因為那些謀殺孩子性命的人死了。」他便起來,帶著孩子和衪的母親,進了以色列地域;但是一聽說阿爾赫勞繼他父親黑落德作了猶太王,就害怕到那裏去;夢中得到了啟示後,便退避到加里肋亞境內,去住在一座名叫納匝肋的城中,如此應驗了先知所說的話:「衪將稱為納匝肋人。」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