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6, 2005

行山樂

天清氣朗,冬日和煦的陽光溫柔地照射大地,偶然吹來陣陣涼風,天主對我們真的十分體貼,讓我們能在如此良辰,好好的享受行山之樂。真的很久沒有投去大自然的懷抱,盡情呼吸新鮮空氣,所以夜校同學一提出要在拆禮物日行山,我便立即報名,她們更說要將節日放肆大吃大喝而出現的「士啤呔」、「鬼鼠肉」全部打散,度一個汗流夾背的Boxing Day

我們要征服的路徑是衛奕信徑第五段第六段,由黃大仙祠出發,沿著沙田坳道上山,經觀音廟,越過獅子山山坳,抵達大埔道,接著繞過九龍水塘沿金山路上山,經過相當徒峭的孖指徑,最後抵達城門山塘。

起程的沙田坳道相當斜,久未運動的我很沒用的氣喘不已,及後才適應過來。行經獅子山山坳一段,看到綠色的山巒,俯覽山下大圍的景色,真的豁然開朗。接著繞過九龍水塘一段,綠樹成蔭正好為我們阻擋正午的太陽,金山路的猴子成群,叫我們小心謹慎,怕牠們來一個猴子變臉,嚇得我們花容失色。及後孖指徑雖然有點徒峭,但知道終點在望,也奮力而行,最後看到城門水塘的風光,終告行畢五小時的旅程,身心舒泰不已,好像自己行了甚麼大事似的,愉快非常。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