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07

V 對話


Plane flying through
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velfluff.


你相信「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嗎?有時候,我會為自己所做的夢境而感到害怕,怕那是出於自己本貌的真象。

我並非不了解自己的,對於自己所擁有,無論是過去或現在,還有對將來所渴望追求,都明白清楚。正是因為自己「懂得」,所以才努力「保護」那脆弱的自我,怕終有一天,秘密的心思會被顯露出來。或許因此,我慣於壓抑情感,免得那既率直又醜惡的自己,胆露人前。

儘管明白勸告:人應該敢於面對自己。是嬲怒的便怒,是怨懟便怨,是憎恨便恨,是自私是痛苦……(人性的七罪宗也全給掀出來)只是,不知是為著甚麼樣的理由,或真的是為愛天主的原因?我卻選擇默不作聲,盡力壓抑,揭力改變思維想念,去體諒、寬恕、包容……結果呢?滿以為自己充滿善,卻可能只是虛偽,還裝著那無可解脫的惡。

你為壓抑情感的我而擔心,認為這並不健康。或許只是差了那一點機遇,使我還沒有向你詳明。我相信,總有一天能向你傾吐那藏於心底良久的隱密情緒。感謝你的體諒,希望這絕無損我倆的友誼。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