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2, 2007

我內心太驕傲了


Lovers
Originally uploaded by ukjc07.


今日報章都在說香港女多男少,未結婚女性的人數不斷攀升,而且她們大都是受過高等教育的人,甚或有結論說,這全因香港女生眼角高。

剛巧讀到三毛寫的一番話,送給身邊可愛仍獨身的女朋友,不知你們讀來可有共鳴。

我不願再去想這些,快樂的日子,傷哀的日子,構成我的哀樂半生。我深深的感激你們,如果不是我全家人對我的愛,我會有今天嗎?我雖一無成就,一無事業。但是上帝給了我全世人的『心』。這樣的愛護我,婚姻已不是一件我唯一尋求的目的了,雖然全世界的人都在嫁娶,但我也許是個例外,苦的煩的來,快樂的刺激的溫暖的也來。機會一過即不再來,我會抓住機會,以後可以改變,做一個家庭主婦,但是我的心甚麼時事才甘甘心心的做一條沒有游魚的小河,靜靜的守著兩岸不變的草木,過一生平淡的日子。我想那才是最不容易的功課,我要改的地方還是很多很多。我內心太驕傲了,不好。

寫這個的時候,大抵三毛還沒有遇上她的荷西吧。同樣,咱們的荷西只是還未出現吧了。

三毛《我的靈魂騎在紙背上》。香港:皇冠出版社,2000年,頁72-73。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