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2, 2007

新春


春節前花了四整天時間,把家裡多餘的東西丟棄,洗擦那些讓人可見的地方。若有多四天的時間,應該可以丟棄更多東西,連那些別人看不見的地方也洗擦乾淨。真不明白這麼細小的窩,竟可放置那麼多沒有用的東西,若果心再狠一點,應該可以再丟棄更多沒用的,只是怕將來有一天會後悔,畢竟人總是戀物的。

春節來了,與長輩朋友拜年,不停的吃吃吃,看了幾齣電影(包括VCD),打過幾圈麻雀,就這樣「虛度」了新春假期。儘管這幾天是過得很快樂,心裡卻始終有點茫然若失。是的,離而立之年不遠,生活卻始終未有方向,這應該是感到空虛的原因吧。好吧,就在這一年之始,立志吧!希望新的一年,學懂節制,不僅是飲食用度方面,還有是思想感情方面,做個慬慎的人吧。

陳神父今年的賀咭寫道:「飲食有節,睡眠安逸;這樣的人,清晨起來,明悟自然清爽。(德訓篇31:23)」正好給我鼓勵。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