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4, 2007

邊城.一


IMG_2082
Originally uploaded by xeniumsweet.


從文化中心走出來,看著渡輪在維港穿梭
回想那發生在遙遠的茶峒邊城的故事

一位母親抱著小女娃來到江邊輕嘆
人亡葉落如流星 隕歿那一天
尋尋覓覓如黃花 碰著細雪
從未試過這麼安靜 原來人生太短
多麼想可以 跟你說一聲 何苦
祈求月下有神仙 庇佑這世間
原來幸運是蝴蝶 愛在這季節
原來沒有你的冬夜 茫茫然總會哭
假使真可再度相見 我永不離開【黃花細雪】

就這樣,母親隨丈夫離開了,把女娃留給爺爺照顧

轉眼間,依偎在渡頭當船夫的爺爺臂膀下
成長的女娃已經十五歲
自兩年前的端陽節在渡頭遇到那叫二老的男子
便已經無法忘記,永不忘記
回憶那次相識那個門口
像壞蛋的他唔怕醜
銀河盡處有所宮殿 埋藏雲彩裡邊
假使真可再度相見 你會否仍記起我
即使我害怕仍不相信 我竟會罵錯他仍不相信
我竟會遇上他 這個人究竟有甚麼了不起
他使我害怕 這個人將來還記得我嗎
微風吹過這五月裡的星河
正是端陽 也是端陽 令我緊張【雲彩裡的宮殿】


二老自與這位少女翠翠邂逅以後
憨厚的他也無法忘記,永不忘記
只可惜,他率直的哥哥大老
竟在翌年的端陽,也是端陽
同樣邂逅翠翠,同樣對少女一見傾慕
親手足愛上同一個女子,究竟如何是好

是否只有在那遙遠的邊城
才能有這樣單純專一的愛情
只是一次突如其來的邂逅
就已倔強地認定了,認定了
一生廝守的伴侶
毫無疑慮顧忌
可惜人命途總有波瀾曲折
即使在那遙遠的邊城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